李锦斌:重整行装、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访问次数: 169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1-12

[字体: ]

李锦斌在安徽分会场收看收听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后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重整行装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国英 徐立全 信长星收看收听

 

    1月11日上午,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省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安徽分会场收看收听。

  收看收听结束后,李锦斌就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挑战,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为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认清一以贯之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政贵有恒、半步不退的决心,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这场伟大的自我革命。

  李锦斌指出,要总结运用好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在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坚定决心。

  李锦斌强调,要重整行装、持之以恒,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刻认识我们党面临风险挑战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清醒看到党的队伍和自身状况发生的深刻变化,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深化“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成果。要强化自我监督,加强政治巡视,全面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持续改进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更大功夫。要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落实“两个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