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安丘市编办开展“四大行动”扎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访问次数: 298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1-19

[字体: ]

    2017年以来,山东潍坊安丘市编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积极开展“四大行动”,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为新旧动能转换和全市发展提供了优质政务环境。 

  一、创新服务方式,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行动。围绕“在哪办、怎么办、何时办”,为1011个“最多跑一次”事项逐一配套编制了办事指南,每个办事指南包含服务对象、办理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监督电话等24个要素,同时把办事所需样表全都纳入办事指南,方便群众下载使用。同时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对“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专题专栏公示,包括事项清单、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表格下载等信息。同时依托政务微信“安丘政务”,开通“最多跑一次”微信客户端,满足群众查询、下载服务需求。 

  二、强化事后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行动。印发《安丘市关于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通知》,组织各部门建立起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并实施动态管理。目前,该市42个市直部门纳入随机抽查清单事项共219项,双随机抽查事项“两库”市场主体数量84308个、执法人员数量973个。 

  三、提高服务效率,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行动。以搭建公共服务事项库为切入点,全力推进政务服务平台向镇街延伸,在全面梳理我市14个镇街区和103个社区公共服务事项目录的基础上,对镇街区及社区的公共服务事项逐条逐项进行规范后制作117个模板,并将模板导入平台。组织开展县级公共服务事项录入省、潍坊市两级政务服务平台工作,共涉及50个市直部门(单位)的635个公共服务事项。编制48个部门的行政权力事项(除行政许可外)模板,并导入省级行政权力动态管理系统。 

  四、优化政务环境,积极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村(社区)开具的证明材料清单,保留村(社区)开具证明材料21项,凡未纳入清单的,不得再要求企业和群众到村(社区)开具证明材料。印发《关于公布<安丘市市级年检事项目录>和<安丘市市级政府指定培训事项目录>的通知》,共保留年检33项,政府指定培训24项。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