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宣州区编办三个到位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工作

访问次数: 113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1-22

[字体: ]

为完善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体系,营造良好的事业单位信用环境,促进事业单位更好地为我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公益服务,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中央编办关于批转<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宣州区编办三个到位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工作。

一是核查方案准备到位。2016年制定了《宣州区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宣州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与诚信信息公示办法(试行)》,2017年制定了《关于开展宣州区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和《2017年宣州区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现场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信用体系建设的目标、任务以及现场实地核查方案,为事业单位诚信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核查程序执行到位。区编办牵头分别于2017年5月12日、11月2日召开监管工作会议,邀请区教体局、区卫计委工作人员参加随机抽签确定23个事业单位为现场检查对象,且通过宣州区机构编制网诚信专栏向社会公示。同时,另选定4个教育系统事业单位为现场检查对象,共下发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27份,全年实地核查抽检比例达16%。2017年5月16日-24日、11月6日-16日由区编办分管领导带队,区编办2名有具有执法资格人员与区教体局、区卫计委各1名工作人员,分别到部分中小学校、乡镇卫生院和区直事业单位实地核查了事业法人年度报告、登记事项公示信息的13个方面的内容。

三是核查情况通报整改到位。对实地核查存在问题的单位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下达实地核查情况通报17份,区编办发出专项核查整改通知书1份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宣城市宣州区编办 张慧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