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编办走进雨山法院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

访问次数: 89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1-22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近日,马鞍山市编办组织党员干部到雨山区人民法院通过参加旁听庭审、参观智慧法院建设和家风家训文化长廊等形式,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

当天上午,马鞍山市一涉嫌职务犯罪人员在雨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受审,法庭上,公诉方与被告方展开激烈辩论,以案析理、以案释法。旁听席上,大家认真聆听着庭上的激辩,真切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法违纪的惨痛教训,接受了一场零距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实地参观了雨山法院诉讼服务大厅、金融商贸诉调对接中心、家事审判庭、“夕阳红”志愿者调解中心、心理疏导室,详细了解雨山法院信息化建设、家事审判改革等方面的创新做法。重点参观了包含传统家训、孝德图片、红色家风等内容的百米“家风家训”文化长廊,实地感受孝道、勤劳等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熏陶与滋养。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职务犯罪给单位、家庭和个人所造成的危害,充分认识到家风教育对端正党风政风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工作岗位,珍惜家庭的幸福,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增廉洁自律意识,在本职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马鞍山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