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公路”让皖浙更美

访问次数: 467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1-31

[字体: ]

我省今年拟打造一批精品景区和旅游新业态项目
将推进旅游警察队伍建设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1月30日 ,2018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在肥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省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优质旅游,打造一批精品景区和旅游新业态项目,对接浙江省旅游部门,策划“皖浙1号风景公路”建设方案。深化旅游“厕所革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000座以上。

  省旅游发展委主任万以学介绍,具体来看是聚焦全省10条旅游精品线路,加强沿线餐饮、娱乐等接待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对接浙江省旅游部门,策划“皖浙1号风景公路”建设方案。

  编制国家中部风景廊道和大别山、环黄山、道源问道等4条旅游风景道建设专项规划。启动皖南“最美川藏线”、黄山“168国际徒步旅游线”、黄山“218自驾游线路”、大别山扶贫旅游通道、六安九十里画廊5条旅游线路提升。

  推行旅游厕所所长制度

  如厕是旅游中最必不可少的体验。据介绍,我省将深入实施旅游“厕所革命”。启动实施旅游厕所革命新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让游客上厕所更方便、更舒心。

  具体措施是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000座以上,推动皖南地区3A级以上旅游景区厕所全部达标、皖北地区4A级旅游景区厕所全部达标,推动国家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市县旅游集散中心等重点场所第三卫生间、母婴设施建设全覆盖。

  对过去三年新建、改扩建的旅游厕所实行定位、贴标志。推行旅游厕所所长制度,建立省、市、县、乡镇、村、旅游经营接待单位六级负责的旅游厕所管理建设责任制。

  推进旅游警察队伍建设

  与此同时,推进旅游综合管理改革。加快旅游行政机关职能转变,完善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产业促进和综合协调职能。推进旅委+旅游警察+巡回法庭+旅游工商“1+3+N”管理体制改革。推动黄山市、池州市建设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支持省旅游培训中心改革发展。

  此外,深化景区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国有旅游景区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分离。推动跨区域旅游景区改革,创新发展路径。

  (实习生 张倩 记者 郑茹)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