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编委制定出台《北京市机构编制评估办法(试行)》

访问次数: 195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1-31

[字体: ]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等一系列重要精神,客观掌握部门职能履行和机构编制执行情况,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根据《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86号),日前,北京市编委制定出台了《北京市机构编制评估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评估办法》)。

  近年来,结合政府机构改革,北京市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先后对部分市政府部门进行了评估。通过评估,积极推动了部门履职效能和机构编制运行效率的提升,规范和改进了机构编制管理。为了进一步做好评估工作,并将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在认真学习中央有关规定和兄弟省市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研究形成了《评估办法》。

  《评估办法》提出了评估的目的、依据、概念、原则;明确了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和机构改革专项评估的内容、方法及程序,其中,评估内容包括职能履行及调整整合、机构运行、编制和领导职数配备等情况,评估方法可采取调研督查、引入第三方参与等,并提出了评估工作的六道程序;明确了评估的结果运用以及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理追责等。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