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24时后下高速可免费出闸

访问次数: 144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2-14

[字体: ]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 根据安排,2月15日(除夕)0时至21日(大年初六)24时,我省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今天晚上24时后下高速即可免费过闸。同时,省政府办公厅也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保安全保畅通工作,除免费通行时间外,要严格落实高速公路严重拥堵免费放行政策,在各收费道口1000米处设置标志。

  今晚出发就能享受免费通行

  由于免费时间以车辆下道为准,想尽快回家又享受免费政策的,晚上就可以出发了。只要你能确保在今晚24时(明日凌晨0时)后下高速出口,就不再需要缴纳过路费。同理,回程的时候,必须要在年初六晚上24时之前驶出高速,否则将会按照日常标准计费。

  根据省交通厅的数据,今年春运期间,我省高速公路总流量仍将呈现15%左右的增长,将达到4200万辆次以上,单日流量最高峰将达到195万辆次,继续创历史最大值。春节假期出行高峰将会出现在2月12日至14日(腊月二十七至二十九),除夕当天车辆也不会少;返程高峰可能出现在2月20日至22日(正月初五至初七),此外3月2日(正月十五)后,也将出现短期返程小高峰。

  收费道口要设置“1000米标志”

  前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保安全保畅通工作的通知》,要求春运及法定节假日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应急抢修之外的高速公路路面施工,确需施工的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范、规程操作,最大程度提高路面通行能力,严防引发重大拥堵和交通事故。依法严格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严禁危化品运输车和未实行接驳运输的长途客运车辆(含7座以上旅游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运行。

  通知还强调,要严格落实高速公路严重拥堵免费放行政策,在各收费道口1000米处设置标志,对收费道口拥堵达到1000米的,应主动免费放行;必要时由省路警联合指挥中心下达免费放行指令,执行情况及时向省政府报告。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