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访问次数: 977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3-01

[字体: ]

20180301094454302_NNv1svXX.jpg

 

20180301094454303_hH3YbHMy.jpg

 

20180301094454304_OX16iFEO.jpg

 

2月26日至27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省编委领导的批示和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部署安排2018年重点工作。省编办主任郭本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编办副主任周勤、副巡视员姚小虎出席。各市、县(市、区)编办主任,省编办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郭本纯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机构编制部门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编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由审批事务向制度服务转型、由简单增量向活化存量资源管理转型、由传统管控向主动保障转型(“三个转型”),努力构建以职能转变为引领、以组织机构优化和编制管理创新为双轮驱动的工作新格局,初步建立“放管服”改革“三位一体”的制度框架,首创权责清单制度编制周转池制度,持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管理创新闯出新路,改革探索走在前列,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机构编制部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作用全面提升。

郭本纯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部门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党的领导,统筹各类机构设置完善坚持党的领导体制机制;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围绕高质量发展更好推动政府全面正确履行职能;准确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艰巨任务,加快各项工作转型升级;准确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这一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统筹推进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

郭本纯指出,做好2018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编办主任会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编委工作部署,持续推进“三个转型”,努力构建“一引领双驱动”机构编制工作新格局,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统筹考虑各类机构设置、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全面深化清单制度体系和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努力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郭本纯要求,2018年要着重抓好“四深化三提升二加强一推进”工作。要深化清单制度体系建设、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提升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协同推进水平、服务创新发展的保障水平、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协调服务水平,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构编制管理创新,统筹推进改革研究谋划。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统领,以“五化五提升”、“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为抓手,在 “严之又严”的韧劲、“实之又实”的干劲、“敢为人先”的闯劲上下功夫,更加注重作风养成,更加注重本领提升,更加注重贯彻执行,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奋力谱写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安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