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处以考促建着力提升全处工作水平

访问次数: 635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3-06

[字体: ]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处以省委综合考核和编办机关年度考核为抓手,以考促建,着力提升全处工作水平。

为做好省委综合考核和编办机关年度考核工作,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处结合实际,采取以下做法。一是学习掌握考核要求。接到省委综合考核通知和编办机关年度考核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处务会,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和办领导指示要求,熟悉掌握考核指标和评分标准。二是明确考核准备任务。“双考”准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们统筹安排处室有限工作力量,将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在积极准备本处迎检材料的同时,还派员参加省编办项目组,按分工准备迎接综合考核相关材料。三是以考核促工作。以省委综合考核和编办机关年度考核为契机,对照2017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2018年工作安排“三个清单”,及时补缺补差,进一步完善2017 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谋划。

2017年,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处在办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兄弟处室的大力支持和全处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落实“五化五提升”要求,努力做好政府职能转变协调服务工作,做细做实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工作,有序推进“减证便民”工作,积极参与清单制度建设工作,较好完成有关综合文字和其他业务工作,扎实做好支部党建和扶贫工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回顾2017年工作有一些经验体会值得总结:一是紧扣改革发展大局,才能有针对性地抓好工作;二是落实清单思维和项目化管理,才能集中力量解难题办大事;三是练好内功提升能力,才能保证工作质量和水平。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2018年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关键一年。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处将围绕推进“三个转型”工作思路和构建“一引领双驱动”机构编制工作新格局,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要求,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进一步做好政府职能转变协调服务,进一步加强政府权力运行监管,进一步推进“减证便民”专项改革,进一步做好有关调研和文字工作,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进一步强化处室内部建设,切实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完成各项改革发展和自身建设任务。(权力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