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处认真学习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精神

访问次数: 619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3-14

[字体: ]

近日,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处召开处室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文件,认真领会改革决策部署精神,结合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和省编办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目标是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形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体系,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武装力量体系,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统筹党政军群机构改革,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合理设置地方机构,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改革的各项任务需要统筹安排、有序推进。

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处将按照省编办的统一安排,学深学透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和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改革目标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折不扣抓好改革的贯彻落实。(权力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