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编办全面从严治党 着力打造“铁一般”机构编制队伍

访问次数: 181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3-09

[字体: ]

    福建省委编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办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通过主任(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等形式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全办干部职工订购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书籍,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二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是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主要措施,通过办领导上党课、“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抓常抓细抓长,层层推动落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总结经验做法,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二是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采取开设学习专栏、开展交流讨论等“十个一”举措,结合“建设新福建、机关怎么做”,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成效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三是全面落实巡视整改要求,逐项形成整改报告,并按要求做好整改情况公开。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推进从严治办,严格制度执行,形成新的《岗位廉政风险排查与防控表》。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机关党委换届工作,成立省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兼合式党支部。推广支部七项基本工作法,办主任会议每半年听取支部党建工作汇报,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加强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党建工作联动,6月下旬在寿宁县召开“三级联动”座谈会,总结交流经验,并组织赴下党乡调研学习。五是加强干部学习培训。举办市县编办主任培训班,提升各级编办主任的“四个意识”和机构编制业务水平。持续抓好“星期五”课堂,开展“编办部门是否为清水衙门”等4场专题讨论。

  三是严格党员和干部管理。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主任会议的主体责任,制定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方案,印发主体责任清单。办主要领导与各处(局、中心)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责任书。二是推动廉政教育全覆盖。制定廉政教育学习计划,按照“一人一表、集中管理”做好登记。开展“讲纪律规矩、做合格党员”警示教育,通过“学(学文件、学先进)、转(转发案例)、实(实地参观)、读(读好书)、动(各类主题活动)”等工作,把廉洁教育融入日常、融入工作。运用好“四种形态”,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主动配合纪检组工作,重要事项及时汇报沟通。三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完善机关运行相关规章制度,对2013年以来办财务、资产情况开展自查等。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出现,持续实现“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组织开展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在本办开展“一先两优”评选活动,积极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建设机关文化长廊,强化正向激励,营造积极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调整优化干部结构,发挥工青妇力量,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

  四是夯实机关工作基础。一是加强基础性研究。注重加强机构编制工作有关长远性、关键性问题研究,经省委编委会议研究,印发“十三五”机构编制工作指导意见。围绕当前重点、难点问题,确定重点研究课题5个,征集各设区市编办重点研究课题12个,基本完成课题研究工作。开展机构编制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工作。二是完善绩效管理。加强督查督办,前三季度共分解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任务251项,并一一抓好督促落实。按时保质完成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三是提高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提出职能库建设方案,全面推广应用新版OA,建设涉密内网,做好办网络安全保密预防工作。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完善信息发布和管理规定,为改革和管理营造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