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强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

访问次数: 828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3-12

[字体: ]

3月7日,省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等文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学习讨论,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就抓好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20180312145516408_udWbBNc9.jpg

郭本纯指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郭本纯强调,这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明确提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是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形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体系,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武装力量体系,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党政军群改革系统部署、统筹推进,确立了新时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这次改革的范围之广、力度之大、程度之深前所未有,在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斗争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必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郭本纯要求,全省各级编办和全体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把力量凝聚到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学深悟透。把《决定》作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全面准确把握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和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入调研。聚焦改革目标任务,实行项目化运作、团队化攻坚,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摸清我省行政管理体制现状和党政群机构设置及职能配置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谋划和推进改革作好准备。三要严明纪律。强化责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改革工作纪律,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坚定性,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抓好改革的贯彻落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