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级编办积极开展“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访问次数: 7360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3-28

[字体: ]

为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预防制度建设,建立全方位监管工作机制,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根据《安徽省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工作实施意见》(皖编〔2017〕13号),省编办督查处以“预防机构编制违规违纪,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机构编制管理”为主题,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

全省各级编办高度重视、上下联动、精心谋划,开展了街面宣传、印发资料、发送公益短信、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法规政策的宣传普及。同时,各地编办还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省在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中所取得的新成绩,树立了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阜阳市编办开展的“七个一”宣传活动、马鞍山市编办组织开展的宪法专题讲座、铜陵市编办和淮北市编办主要负责人亲赴街头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宿州市编办和淮南市编办利用当地主流报刊广泛宣传等,形成了“全省活动有中心,各地工作有亮点”的宣传态势,成效显著,极大增强了党政领导干部和群众的机构编制纪律意识。

下一步,省编办督查处在认真总结各地好的经验做法基础上,继续利用各种资源,持续做好机构编制纪律教育宣传工作,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提供有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