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突出问题导向 开展“减证便民”问卷调查活动

访问次数: 604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5-04

[字体: ]

为确保我省“减证便民”专项改革顺利稳步推进,省编办按照“找准问题症结,解决繁琐证明”的工作思路,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减证便民”问卷调查活动,让广大群众不仅成为改革的受益者、共享者,更成为推动者、参与者。

一是把握关键节点。紧紧抓住“减证便民”专项改革前期试点之后、全面推开之前这个调查“黄金期”,在调查问卷内容设计上重点突出试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遇到的难点,集思广益、汇集民智,为全面推开“减证便民”专项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借助网络平台。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以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为发布平台,专门设置单独浮动窗口,开展网络问卷调查,使调查范围更广泛、调查对象更丰富、调查过程更便捷、调查成果更显著。

三是推动成果转化。此次问卷调查活动自4月13日开始,截至5月2日结束,收回问卷107份,56人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下一步,省编办将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并将一些成熟的意见建议积极吸纳到今后改革方案中,切实提升群众改革参与度,使改革方案更接地气、更具实效。(权力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