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课题组调研省编办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

访问次数: 559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5-16

[字体: ]

20180516083326662_slYwpLTQ.jpg

5月14日上午,以省政府参事,省委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委省政府原信访局局长王唯为组长,省政府参事高伟、金林炎,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刘江颍等为成员的课题组一行,来省编办开展推进我省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情况专题调研。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召开座谈会,并交流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

20180516083328663_Ut4wRqAV.jpg

 

郭本纯主任从以清单制度体系建设为基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激活市场活力的“乘法”,以编制周转池制度为抓手、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以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为突破口、破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省编办贯彻落实省政府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课题组一行高度评价省编办的改革创新工作,认为省编办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首创精神、原创精神,系统推进“放管服”改革,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出了一批以清单制度体系、编制周转池制度为代表的改革创新成果,有力推动了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的落实落地,为我省进一步创优 “四最”营商环境、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提供了有力保障。(权力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