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强对流肆虐“退烧”要等到周末

访问次数: 80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5-17

[字体: ]

明日起我省再迎暴雨天气 之后气温将下降6~8℃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 这两天我省南北部天气真是乱成了一锅粥,皖南地区高温强势来袭,而皖北多地遭遇强降水大风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袭击。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日我省强对流天气会稍微平静一天,但18日~20日,我省将再度迎来暴雨袭击。

  15日,广德和泾县最高气温超过37℃,打破了1980年以来5月份的气温纪录,但高温并没有收手的意思,昨日广德最高气温再创新高,达到38.1℃,再次刷新5月极值纪录,我省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陷入了高温炙烤之中。而昨日在淮河以北地区,强对流天气袭击了多地,阜阳、临泉、定远、凤台等地都出现了冰雹天气,普遍黄豆粒大小。全省同时狂风大作,普遍6~7级阵风,部分站点风速达到了8~9级,固镇和明光极大风速达到了10级,其中固镇出现了28.4米/秒的狂风,风速达到28.5米/秒就是11级风了,已经破了当地极大风速纪录。

  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日我省雨势有所减小,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不过18日开始至20日,降雨范围又将扩大,强度也有所增加,其中18~19日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今日全省最高气温32~34℃,不过受冷空气影响,18~20日平均温度下降6~8℃,到了周末,全省大部地区将降至30℃以下,闷热天气将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据预报,17日,全省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全省偏西风转偏北风,风力都是3级左右。 18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本省西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9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

  -提醒

  强对流天气频发谨防高空坠物

  据预报,5月21日前,全省平均风力3~4级,阵风7~8级,风力较大且对流频发,需要高度警惕,注意人身安全;建议提前将汽车停放在地下车库或安全地带,尽量不要停放在广告牌或树下;尽量减少户外活动、谨防高空坠物。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