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好家风涵养社会好风尚”

访问次数: 303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5-18

[字体: ]

    “快看,今天下午全国‘最美家庭’评选结果出来了,我们蚌埠市的阙香宝和于红两个家庭榜上有名。 ”5月14日,蚌埠市南湖小区居民刘桂云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条信息,她马上点击查看。

  非典,流感,鼠疫,结核……每一次重大疫情,工作在疾控一线的阙香宝总是不顾个人安危冲在前沿,他的妻子担任小学班主任,多次被教育部门评为先进工作者;在社区工作的于红获得过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她不仅把自己的小家庭经营得幸福美满,还努力把社区建成和谐美满的大家庭。 “我以前看过这两户家庭的新闻报道,阙香宝在怀远县疾控中心工作,他和爱人不仅工作干得好,对老人也非常孝顺……”刘桂云说,对家乡的先进典型,她总是特别关注。

  合肥市陈频、杨维淼、郑书山3户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的消息传来,当地市民李华对他们的事迹已经“了如指掌”,“前两天刚收到妇联免费发放的《合肥最美家庭集锦》手册,刚巧这3户家庭的故事都收录其中。 ”

  每个“最美家庭”,都有一段“最美故事”。“最美故事”温暖人心,诠释文明,传播正能量,也为全社会树立起学习榜样。“我们选树‘最美家庭’,在全社会大力宣传‘最美家庭’先进事迹,旨在带动更多家庭发现最美、崇尚最美、传递最美、争当最美,以好家风涵养社会好风尚。 ”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负责人说。

  按照省家庭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省妇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去年,全省共有19.5万户家庭、142.8万名群众参与各类寻找活动,在城乡社区“妇女之家”设立“最美家庭”光荣榜1.9万个,晒出家庭照片4.7万张,推选各级“最美家庭”4.4万户。以各类典型创建为主要载体,省工商联在非公经济组织中创新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省军区、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等单位分别开展了“最美军嫂”“孝文化”“好警嫂”等评选……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

  去年,省妇联“家书抵万金”家书征集和展播系列活动共征集各类家书1万多封、家风家训3.4万多条,组织家庭家教家风巡讲2万多场次,此外通过举办“最美家庭”故事会、分享会、家风家训展示评议会等,让好家风好家训逐渐深入千家万户。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