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编办参加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访问次数: 434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5-24

[字体: ]

中央编办展台

工作人员介绍相关内容

  4月21日至26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中央编办受邀参加此次峰会并设置展台。

  在4月22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峰会发来贺信,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关怀,对推进“数字中国”建设提出更高、更深的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同志出席大会发表主旨演讲并巡展。

  此次峰会专门设置了电子政务展厅,来自中央和地方的60余家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进行了展示,中央编办是唯一一家参展的中直机关。中央编办展台以“机构编制信息化5年成果展”为主题,设置宣传区、展示区、体验区,展示形式包括宣传展板、宣传片、大屏展示、互动体验等。展示内容既有面向公众关注度比较高的事业单位在线查询、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域名访问和标识查询,又有服务机构编制工作的实名制系统功能介绍和云平台数据展示,普及了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文域名、网站标识、机构编制云平台等知识。很多公众就关心的内容进行了咨询并现场体验。人民网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对展台的内容和互动区进行了宣传。

  福建省、河南省、海南省、福州市、佛山市等地方编办的同志前来参观。地方编办表示,通过此次机会,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央编办信息化建设思路和成果,对中央编办提供的免费而实用的信息化支撑服务充满信心。许多其他机关事业单位在参观展台后也给予了较高评价。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