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安徽城镇新增就业37.64万人

访问次数: 104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7-20

[字体: ]

  20180720075428938_tlyZKKqw.pn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19日,记者从安徽省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就业形势稳中有进,城镇新增就业高位增长,登记失业率保持低位,高校毕业生就业稳中有升。

  据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徐建介绍,今年1-6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7.64万人,同比增长8.8%,城镇新增就业高位增长。二季度末,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84%,同比下降0.33个百分点,登记失业率保持低位。

  毕业季,高校毕业生就业稳中有升。截至6月底,2018届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为82.36%,同比上升0.25个百分点;大专高职院校毕业生更受市场欢迎,签约率为84.59%。

  在就业扶贫方面,今年以来全省帮扶贫困劳动者就业8.1万人,建设就业扶贫驿站418个、就业扶贫车间809个、招募就业扶贫基地990个,就业扶贫目标全部提前完成。

  与此同时,全省就业形势稳中有忧、稳中有难。首先,就业领域招工难与就业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仍难化解。其次,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任务加大,虽然初次签约率同比有所增加,但由于毕业生总量较大,仍有6万多名毕业生尚未实现就业。再次,安徽省完成城镇调查失业率5%以内的年度控制目标难度很大。此外,中美经贸摩擦成为影响安徽省就业形势最大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

  下一步,安徽省将继续实施就业脱贫工程,抓好深度贫困地区和行蓄洪区就业脱贫工作。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以及“就业新起点计划”,做好毕业生以及去产能分流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实施“创业江淮”行动计划,升级融资政策、孵化载体,做好创业服务保障工作。推进“技工大省”建设,突出抓好新成长劳动力、去产能职工、贫困劳动者、退役士兵等重点群体职业培训,及时把受贸易摩擦影响劳动者纳入培训范围。并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稳定就业。(记者 檀美玲)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