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到周末!周日台风“安比”将驱走高温

访问次数: 102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7-20

[字体: ]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9日,我省的晴热高温天气仍然在持续之中,安徽省气象台于当日上午9时将高温黄色预警提升到了橙色级别。但是气象部门也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今年第十号台风“安比”将于本周末在浙江沿海登陆,受其影响,22——24日我省将有明显风雨,高温天气也会暂时退却。

据气象部门观测, 19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5~38℃,最高地点出现在石台、宁国为38.3℃,省城合肥为37.7℃。但是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于18日晚上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19日早晨8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1370公里,即北纬20.2度、东经131.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1日上午进入东海东南部,并将于22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5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据预报,21日前我省晴热高温天气仍持续,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5~38℃,局部超过39℃。22-24日“安比”将对我省造成明显风雨影响,其中22-23日我省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全省平均风力增大至4~5级,阵风8级。全省逐日天气预报:20日,全省晴天到多云。21日,淮北地区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多云有时阴天,其中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2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东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张小雅 记者 苏艺)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