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办紧急通知 严防主汛期生产安全事故

访问次数: 513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8-06

[字体: ]

近日,省安委办就切实做好主汛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抓好防范应对措施,严防恶劣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强化监测预警。加强与气象、国土、水利、农业、安监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到信息及时共享、同步应急联动。及时掌握雨情、汛情、风情,做到滚动监测、滚动预报、滚动预警,认真研判可能引发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的风险,提前发布预警信息。

排查安全隐患。时刻注意天气变化,密切关注汛期灾情,督促相关企业加大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特别要注意防范大风可能造成的建筑物和搭建物的倒塌,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和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以及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区山洪地质灾害。

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做到反应迅速、应对科学、处置有力。严格按照事故信息报告工作要求,及时、准确、规范报送事故信息。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