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给安徽省省长留言获回复 涉交通、电改等问题

访问次数: 407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9-04

[字体: ]

    近期,安徽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长的25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

  李省长你好,希望你能在百忙之中抽空看到留言,关于亳州市谯城区城乡客运一体化问题,目前亳州谯城区城乡一体化工作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公交车采购到位,涡阳县和利辛县都早已开通,亳州新闻也多次报道拟开通时间,可都没有了尾声,说是七月底之前开通两条,现在都快八月底了,都没有消息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公交车采购回来了还开通不了,新闻媒体也报道多次,次次落空,要严查农班车超载问题。希望省领导督促亳州市尽快开通城乡公交,群众利益无小事,更何况农班车违法超载,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上给省长留言,反映谯城区城乡客运一体化问题,亳州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调查。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经查,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的实施意见》(皖发〔2018〕17号)精神,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目标是:到2020年县城20公里范围内的城乡客运公交化运行率达到50%以上。以便为城乡居民提供安全、经济、畅通、高效的出行条件。目前,全市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区交通运输局对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已公开招标设计单位,2018年7月10日规划编制单位招标工作已完成,中标单位按程序正在进行规划编制工作。 2018年,谯城区拟先行开通谯城至梅城、谯城至柳行两条城乡公交线路。该两条城乡公交线路起讫站分别是汽车南站至十河镇梅城,汽车东站至古井镇柳行。为让广大市民尽快体验到城乡公交带来的出行便利,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现已新采购6辆新能源公交车,不久将投入使用。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网民留言】

  南陵县三里镇辋峰村到丁村的这段乡村公路存在质量问题,15年听说上面要给我们修路了,甭提有多高兴了,也捐了款,还有其他村民也捐了款,但是,路修好了,可是这条路才二三年,就已经破烂不堪了,下次雨浅起一层石子,水泥路变成沙子路,三里镇到辋峰村的路修了有二十多年了,也没有这么烂,别村的路也没问题,因为我们常年在外打工,也不知道承建单位是哪个?更不知道当年这条路是怎么通过验收的?验收部门和单位是否有问题我们不知?最终给了我们一条烂路,希望领导在百忙之中派个人下来到现场调查一下,更希望领导能给我们解决问题,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通过人民网反映的南陵县三里镇辋峰村至丁村道路质量差的问题,市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南陵县政府认真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经查,辋峰村丁村水泥路系2014年三里镇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为村民捐款等方式筹资,财政给予奖补项目。 2014年6月23日,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6月30日,确定安徽文坤建设有限公司中标。8月10日,该项目开工建设,并于8月28日竣工。10月13日,项目验收小组验收确认合格。整个项目施工期间,辋峰村安排村民代表进行全程监督和施工巡查。针对您反映的道路质量问题,三里镇政府前往现场进行实地查看。经查,辋峰村丁村水泥路路面平整,无明显的断裂、坑洼等情况。下一步,三里镇政府将持续关注和加强乡村公路维护和管理,并积极引导村民参与乡村道路质量监督工作。 8月13日,三里镇政府已与您进行了沟通联系,反馈了有关情况,您对此表示知晓。

  【网民留言】

  尊敬李省长:我所住的小区为蜀鑫雅苑,临近新修建的庙岗路,自从该路段通车后,原本双向四车道,不知为何旁边划了停车位开始收费,而且有两所学校、附近几个小区车辆进出,造成这条路异常的堵,每天汽车鸣笛此起彼伏,常常在睡梦中被惊醒。上述情况反映给有关方面后,不是搪塞,就是没有回复。为方便周边民众,建议取消庙岗路和岳西路南段的停车位、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隔离开来、张贴禁止鸣笛标识和相关设备等措施,还居民一份安宁,万分感谢!

  答复意见:

  关于蜀山区庙岗路道路拥堵等问题的回复省政府总值班室:省长热线电话编号(18080800000012)转办标签收悉。按照《合肥市人民政府热线督办工作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报经合肥市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同意后,合肥市市长热线办向蜀山区人民政府、合肥市公安局下发了《合肥市人民政府督办通知》(合政热线督〔2018〕496号)。8月20日,蜀山区人民政府、合肥市公安局进行了反馈,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经调查,蜀鑫雅苑属拆迁安置小区,南临庙岗路,由安徽华地置业有限公司代建,2009年8月建成并交付使用。庙岗路为城市支路,是附近华邦光明世家、蜀鑫雅苑、华地公馆等小区居民日常出行的主要道路之一。该路于2016年10月动工修建,2017年9月完工放行通车,此后由合肥市城市泊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开始划线收费管理。道路在修建设计中无禁止鸣笛标识,道路施工均按图施工。您反映该路段交通秩序的问题,蜀山区交警部门已安排民警到现场进行勘查,并根据路段交通流量实际情况,协调设施部门合理优化车道、临时停车位等交通设施的设置,有效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积极为群众出行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就其他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蜀山区人民政府、合肥市公安局2018年8月29日

  【网民留言】

  李省长好!我是合肥金鸟花园南区业主,金鸟花园是建工集团自管的物业,外墙立面暂且不说,小区内垃圾到处都是,环境脏乱差到了极点,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居民怨声载道,建工集团不管不问,电话咨询12345,说建工集团不把物业移交社区,建工集团不由市政府管等等,所以无法改造。

  答复意见:

  投诉人您好:对您在省长热线关于“谁能管建工集团”留言中所提合肥金鸟花园南区管理混乱的问题,经合肥市房产局调查,情况如下:经调查,所投诉的金鸟花园南区为合肥建工金鸟集团自管小区,未移交庐阳区双岗街道管理。接到投诉后,合肥市房产局督促金鸟集团、合肥市建投对小区内出现的物业管理问题进行整改。下一步按照相关政策,争取将金鸟花园纳入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计划,对小区的基础设施、公共设施进行维修改造,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网民留言】

  李省长,你好,我是一名农村大学生,现在我所处宿州市砀山县朱楼镇邵桥村,周边几个村电线改造基本完成,唯独我们村无人问津,电箱裸漏,线路老化,电压不足等问题无人解决,迟迟没有个说法,还恳请李省长督促处理一下!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给省长留言,反映砀山县朱楼镇邵桥村供电的问题。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砀山县人民政府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经砀山供电公司核查,前期供电公司已经对朱楼镇邵桥村所在台区进行了测量和设计,因该村树障较多,村负责人一直没有和村民协调好清理树障的问题,导致该村供电设施无法整改实施。目前,朱楼镇供电所制定了专人管理,专人维护,定期排查的安全维护措施,保障邵桥村正常用电。同时,砀山供电公司会继续和朱楼镇邵桥村村委会联系,推进清理工作尽快落实,争取整改工程早日落地。砀山县供电公司未能拨通您的电话,若有疑问,可联系砀山供电公司0557-8855000。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