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滨湖科学城(合肥滨湖新区)成立暨安徽省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对接会隆重举行

访问次数: 148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0-10

[字体: ]

李锦斌宣布开幕 李国英讲话

2018101017243215_3a4z7141.jpg

    大湖名城嘉宾云集,创新高地硕果满枝。 10月9日上午,合肥滨湖科学城(合肥滨湖新区)成立暨安徽省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合肥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讲话。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中国电科集团总经理吴曼青,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主持仪式。省领导陶明伦、孙云飞、沈强、李平,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同志,一批大院大所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李锦斌、李国英与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共同为合肥滨湖科学城揭牌,并参观合肥滨湖科学城综合展示中心。步入展厅,一条跨越几十年的时间轴记录了合肥集聚科教资源、打造创新之都的光辉历程。李锦斌与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下好创新先手棋”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勇于担当国家使命,举全省之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一块块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了合肥滨湖科学城的特色优势,李锦斌说,滨湖科学城,“科学”二字是最大的立足点也是发力点,要依托“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最大限度激发科技创新动能。驻足沙盘模型前,科学城总体布局尽收眼底,李锦斌指出,建设合肥滨湖科学城是事关安徽发展的历史性战略选择,要树立世界眼光,坚持一流标准,体现创新特色,努力建成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科技创新新高地、现代城市建设新高地、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一部专题片生动描绘了科学城的目标定位、规划愿景,令人备受鼓舞。李锦斌指出,滨湖科学城建设既要立足当前、也要着眼长远,不仅要把管理架构组建好、把总体规划编制好、把投资公司运营好,还要抓好创新平台这个“最大优势”、集聚人才这个“核心要求”、补齐短板这个“关键环节”,积极争创国家级滨湖新区。

  安徽省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对接会前,李锦斌、李国英与国家有关部委领导,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省内外高校院所最新科技成果及全省各市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展示。来到一个个展台前,李锦斌、李国英等与大院大所参会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科技成果发布、对接合作进展等情况,热忱欢迎他们来皖寻求合作,积极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江淮大地转移转化。李锦斌强调,要坚持以对接为契机,以市场为导向,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破解实现产业技术突破、产品制造、市场模式、产业发展转化的制度瓶颈,努力让绚丽的“科技之花”结出丰硕的“产业之果”。随后,在对接会现场举行签约仪式,李锦斌、李国英与国家有关部委领导见证了签约。

  李国英在成立大会讲话中指出,建设合肥滨湖科学城,对于引领全省高水平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安徽将充分发挥科技、教育、人才优势,加快建成一批高度开放、协同创新的科技研发转化平台,集聚一批国内外顶尖的科技人才,突破一批自主原创、国际领跑的高精尖重大科技攻关,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和产业集群,着力把合肥滨湖科学城打造成为国家实验室核心区、大科学装置集中区、教育科研集聚区、产学研用创新成果孵化加速转化区。安徽将依托合肥滨湖科学城,为大院大所合作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综合保障,营造更加有利于创新的良好环境,让各类主体创新愉快、创业愉快、生活愉快、发展愉快。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这次科技成果对接会共有清华大学等56所高校,中国电科集团等82家科研院所携带400多项最新科技成果,江淮汽车等省内400多家企业携带多项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参加对接。经过前期积极沟通,共有71项大院大所创新平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合作等项目对接成功。

  各省辖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中央驻皖单位、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合肥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上述活动。(记者 吴林红 通讯员 宗禾)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