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院大所牵手安徽 71个科技成果项目成功对接

访问次数: 77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0-10

[字体: ]

  合作对接签约仪式现场 孙刚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9日上午,安徽省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合肥举行,共有71项大院大所创新平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合作等项目对接成功。

  深化与大院大所合作,是我省加快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科技支撑。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对接会共有清华大学等56所高校,中国电科集团等82家科研院所携带400多项最新科技成果,江淮汽车等省内400多家企业携带多项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参加对接。

  在合作签约环节上,21个安徽省与大院大所合作建立的创新平台项目、50个科技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合作项目集体签约。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安徽康能电气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同开展面向电力行业的作业机器人系统研究协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关胜晓表示:“通过这个平台,与企业对接,实现产学研的合作,让高校的科技成果真正为社会提供更好地服务。”

  随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发布了重大科技成果和科技金融创新产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合肥市、亳州市等企业和地市代表发布了重大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需求。

  据悉,安徽省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对接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活动)”形式举行,为期2天,期间还将举办项目路演、洽谈对接、院士创新论坛、长三角创新挑战赛等多场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记者 徐慧媛)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