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李锦斌讲话 信长星主持

访问次数: 185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0-12

[字体: ]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9日下午至10日上午,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重负重、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安徽组织工作新局面。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省领导陶明伦、刘惠、孙云飞、宋国权、沈强、李平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传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要牢牢把握“源”和“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关键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做到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定不移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定不移强基固本,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严惩腐败。

  李锦斌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抓根本、政治建设全面加强,聚焦抓思想、理论武装全面深化,聚焦抓干部、用人导向全面树立,聚焦抓人才、集聚效应全面形成,聚焦抓基础、基层党建全面进步,聚焦抓纪律、监督问责全面强化,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也要清醒看到,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锦斌强调,要牢牢把握“纲”和“本”,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切实强化组织观念,切实建强基层组织,切实提高党建质量,着力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以建立“五大体系”为抓手,扎实做好干部的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加快建立素质培养体系、知事识人体系、选拔任用体系、从严管理体系、正向激励体系,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要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为牵引,完善聚才的体制机制,完善引才的载体平台,完善育才的良好环境,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要以做好年轻干部工作为关键,善于发现识别,善于培养锻炼,善于选准用好,善于监督管理,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

  李锦斌指出,要牢牢把握“严”和“实”,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要坚定讲忠诚,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确保在政治上过得硬。要坚定重担当,出以公心、坚持原则、秉公用权,确保在公道上过得硬。要坚定强素质,勤思善悟深学习,注重严谨讲规范,确保在能力上过得硬。要坚定守纪律,处理好亲和清、自律和他律的关系,确保在作风上过得硬。

  李锦斌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各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履行好整体谋划、牵头抓总、协调指导、组织实施、督促落实的重要职责。各级党的工作部门要根据各自分工承担起直接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推动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创新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信长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及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扛起责任,围绕重大部署,加强调查研究,找准工作落点,逐项提出富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努力把工作举措谋划得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不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丁向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持之以恒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全省组织工作新篇章。

  合肥、亳州、马鞍山、宣城、省纪委监委、合肥学院、淮北矿业集团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省辖市市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省直各单位、各大学和省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宗 禾)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