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徽看不一样的秋色 最强安徽赏秋攻略,速看!

访问次数: 575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1-01

[字体: ]

皖南秋色

齐云山

晒秋

金寨马鬃岭

  据市场星报讯 秋天是远足的季节,秋意中透着的那股子怅然情调,很容易挑动人的心弦……让人有种放下一切,奔向远方的冲动。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一年看各姿各态美景的季节。

  深秋将尽,安徽也迎来了颜值巅峰期。不必远赴新疆,便能看尽斑斓色彩,做一个金秋最香甜的梦!这个秋天,来安徽看不一样的秋色,市场星报为你奉上最强安徽赏秋攻略!

  1.塔川

  天气渐凉,塔川迎来了它最美的时刻,红叶斑斓,远胜过春暖花开时。从宏村出来驱车2.6公里赶到塔川,一口气登上村对面的山头。

  塔川秋色与四川九寨沟、新疆喀那斯和北京香山并列为中国最美的四大秋色,被誉为全国四大秋色之一。

  当夕阳的余晖泼洒到村子里时,看着泛红的枝头映衬着层叠错落的徽派建筑,咬上一口热乎的梅干菜烧饼,瞬间得到满足!

  看完夕阳,再去村子里闲逛一阵。塔川虽然离宏村不远,但几乎没有商业气息。村子里的人们耕着地、种着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这里捕捉到的最本真的美正是宏村所缺失的,一个个老物件,散发着光阴的气味,凝聚着老人们的怀旧与依恋。

  塔川的秋色和别处不太一样,这里的红叶和古朴的民居,小桥流水人家,相互辉映。火红的秋叶,清澈的泉水,粉黛的民居,宛如一幅江南水墨画。所以来塔川看红叶的同时,还要体验一下徽派建筑的唯美,同时感受一下黟县和周边的徽乡情趣。

  2.呈坎

  “走进呈坎,一生无坎。”这是世人对呈坎的一种独爱之情,也是对自己的一种美好祝愿。这个位于徽州边隅的小山村,有着与众不同的张力吸引着人们对它的好奇和探寻。

  秋季也是这里最美的时节,收获的喜悦总是能轻易感染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们。

  行走于徽派建筑的巷陌之间,火红的辣椒、金黄的玉米、橘红的南瓜片,竹竿架上成串的灯笼柿也尽情享受着金秋的日光浴。而呈坎,就是徽州晒秋的第一张名片。

  有机会的话,不如深入村落里的小巷,按自己的心情往前走,迷失在皖南镀着时光滤镜的巷落里,即使迷路,又何尝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3.金寨马鬃岭

  说起安徽的秋天,你也许会想起皖南,却不知咱皖西大别山区腹地还深藏着一个览秋宝地——金寨马鬃岭。马鬃岭位于金寨县的西南部,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地带,境内最高峰1671米,森林覆盖率95.6%,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夏日的活力在秋日升华,绽放出绚丽的色彩。

  每到十月下旬,这里就像打翻了的颜料,浓墨淡彩总相宜。深秋的马鬃岭俨然是油画般的人间仙境。层林尽染的山岚,逶迤盘旋的公路,令人流连忘返。

  这里的秋天,泉水叮当,红枫摇曳,微风轻抚,云海秋色,令人心旷神怡。

  4.黄山风景区

  黄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是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与长江、长城、黄河同为中华壮丽山河和灿烂文化的杰出代表,被世人誉为“人间仙境”、“天下第一奇山”,素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著称于世。境内群峰竞秀,怪石林立。巍巍八百里黄山,在大自然亿万年的雕琢下,演变出了太多耐人寻味的沟沟壑壑,秋日风光的黄山饱含着大自然最动人的深情。

  5.天堂寨风景区

  天堂寨,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里不仅集结了“奇峰、飞瀑、林海、峡谷、云雾、幽潭”等众多自然景观,气势壮观,古称“吴楚东南第一关”,还蕴含着丰厚的红色历史文化,有“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前方指挥部”旧址,纯朴厚重的民俗民风与生态景观交相辉映。秋季的天堂寨,高山峡谷,层林浸染,水色斑斓,这样的风光,令人如痴如醉。

  6.九华山风景区

  九华山,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九华山风景区以地藏菩萨道场驰名天下,享誉海内外,现存寺庙99座,文物2000多件,僧尼近千人,佛像万余尊,历代名人雅士的诗词歌赋500多篇。秋意的九华一座座佛寺禅院隐匿在斑斓的彩林中,耳边梵音缭绕,让你置身佛国境地感受身心的洗礼。

  7.天柱山风景区

  天柱山位于潜山市西部,又名潜山、皖山、皖公山(安徽省简称“皖”由此而来)、万岁山、万山等。因独特的自然景观,名列安徽省三大名山之一。早在汉武帝时就封为“南岳”,历代都有人文活动。2011年9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成为世界地质公园。夏天的天柱山,林木葱葱,山岚缭缭,是个避暑的绝佳去处。而一到秋天,黄的树,红的林,层林浸染的天柱山,却反倒因色彩而徒增了几分“暖意”。

  8.齐云山风景区

  齐云山是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 36奇峰,峰峰入画;72怪岩,岩岩皆景, “黄山白岳相对峙,绿水丹崖甲江南”,这白岳,说的便是齐云山!秋日的齐云山丹霞红岩与秋色交相辉映,一幅美丽绚烂的秋景跃然眼前。

  9.牯牛降风景区

  牯牛降是黄山山脉向西延伸的主体,古称“西黄山”,其主峰海拔1727.6米,为安徽省南部的第三高峰,因其山形酷似一头牯牛从天而降,故名牯牛降。这里,旅游资源极为丰富,生物种类繁多,区系成分复杂,生态关系协调;同时区内险峰深壑,奇松怪石,烟云飞瀑,自然景观十分瑰丽……这里的秋天,被称为“小九寨”,拥有着如同九寨沟斑斓瑰丽的景致,却没有过度的商业开发和攒动的人流,让你尽情享受秋日风光。

  10.相山公园

  相山公园坐落在淮北市相山南麓。相山山脉自徐州蜿蜒而来,主峰为皖北地区至高点,方园诸山之宗;有奇峰、云洞、林海、苍柏、古寺、汉碑。人文景点有乾隆皇帝题词“惠我南黎”、水牛墓、奏鸣台、饮马池和藏经洞等数十处。山顶云洞吞吐云树、顷刻万端;香炉峰形势惟峭;叠翠峰翠色诱人。在秋日阳光照射下,银杏叶金光闪烁,丹枫霜染如火,各展风姿,分外艳丽。

  秋游安徽,适合在这里安静地住下,感受一份秋日的宁静与闲适。住在民宿里,便是一种最安徽的生活体验。

  1.清境

  待得清闲时定要寻一处清雅民宿温一壶酒,饮一杯茶看房前高山流水屋后青山翠竹。位于黄山市黄山区,暮色四合,天光将隐,站在小院里,看路灯由近及远一盏盏亮起,思绪似游子奔向远方,但赖以为生的,永远是身边触手可及的温暖。

  2.澍德堂

  “粉墙黛瓦马头墙,肥梁瘦柱内天井,高楼深院小窗户。”坐落于第一八卦村、古徽州文化旅游区。设计师将徽派古建筑的历史感和现代感相结合,把位于永兴湖畔的澍德堂,让住客从每一个角度、每一个房间,都能感受到独有的景色,或满湖的绿荷红花,或满眼的粉墙黛瓦。

  3.半山闲客

  半山闲客小主是一位温柔优雅的女性,很亲切很和蔼,独爱徽州,喜欢太极和旅行,如果您在黄山市徽州区蜀源村恰遇半山,不妨品尝小主特调的一款手工咖啡,选一本半山的书籍,窝进懒人沙发,看书或与小主他乡遇故知般地攀谈,享受午后阳光倾洒的暖。

  4.九月徽州

  穿过古城门,从徽州府衙前走过,来到八角牌坊旁的一条唤作打箍井路的小巷里。木窗飞檐,红灯笼高挂处,那便是九月徽州客栈了。九月徽州客栈,一家并不奢华高档的民宿,却有着小而美的情调。一点点琉璃灯光营造着暖暖的色调,软软的沙发、明亮开阔的天台走廊,阳光下闪闪发亮的绿色植物……这里有时光的印记,也有生活的市井气息。你会喜欢这里恰到好处的慵懒和惬意。

  5.八福山居

  八福山居位于青阳县蓉城镇清泉岭村,是一处独具特色的乡村民宿。精心打造、依山而建的民宿处处是景,堪称乡土与艺术的完美结合。自然清新的木屋、绿色有机的食材、林中鸟儿的歌唱,为您提供绝佳的食宿环境。

  6.三棵树庄园

  位于马鞍山市濮塘风景区,因院中有三棵百年古树而得名。“这座花园隐秘在竹海之中,在花友的心目中无疑属于世外桃源,宽阔、大气,充满着欧式风情。这样的花园即使放在西方,也会让人叹为观止。”这是美国最大的消费类杂志《美好家园》对《三棵树庄园》的评语。

  7.香枫农庄

  香枫农庄位于芜湖市繁昌县马仁山区的香枫农庄,属于浪漫的田园风格。在这里,可以静赏自然之美,尽享山水之乐。可以自己动手,享受属于你的农家乐。

  8.南薰绣楼

  这是黟县南屏的一栋百年古民居,拥有徽州最精美的绣楼。在南薰绣楼,这里有星光璀璨的深邃夜空、晨雾中的梦幻村庄、看得见风景的花窗。小院安静美好,人生美满若此。

  9.归云山房

  云养山水·归云山房坐落在世外桃源的黄山市黟县——世界文化遗产宏村古村落景区内,面朝南湖,东临湿地。在云养山水之处宿住、品茗、观景、赏艺术,寻最美云归处。世界偌大,人生偌长,你看,追求的也便是如此!

  10.喜舍民宿

  喜舍民宿,一栋清朝光绪年间建的老宅,坐落在已有千年历史的徽州古村——南屏。它的前世是徽商李宗眉的官厅“通奉第”,它的今生是厦门女生小燕的“喜舍民宿”。乡居温暖的燕窝,遇见最美的自己。

  秋之味道

  秋游安徽,是一场邂逅美味的旅行。深秋寒意渐浓,能品味一口热气腾腾的徽皖美味便是再幸福不过的事情,秋游安徽不得不吃的美食已备好。

  皖南风味篇

  胡氏一品锅

  一品锅是绩溪传统徽菜之一,因胡适宴请宾客时常以此锅作为主菜而得名,可见徽州的饮食文化与人文文化密不可分。一只大铁锅,一层鸡、一层肉、一层豆腐果,点缀着一些蛋饺和青菜,徐徐入味,味道极好。

  徽州冬笋煨火腿

  是徽州地区的名菜,精选徽州火腿,加以鲜嫩竹笋熬制而成,清脆爽口,腊香浓郁,风味独特,深受喜爱。

  臭鳜鱼

  徽州地区传统名菜,烹制后以其香鲜透骨,鱼肉酥烂并带有特殊的芳香滋味而倍受广大食客的喜爱,在烹制之前腌制后的鳜鱼闻起来“臭”,烹制后的鳜鱼吃起来香。这一“臭”一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更增加了此菜的魅力,成为徽菜的经典之一。

  皖中风味篇

  合肥李鸿章大杂烩

  李鸿章大杂烩是合肥一道传统名菜,始创于清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选用鸡肉为主料,佐以水发海参、油发鱼肚、水发鱿鱼等辅料烹制而成。混合精华是李鸿章大杂烩这道菜的亮点,鲜香可口,鲜而不腥,醇香不腻,咸鲜可口。具有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秋季养生佳品。

  六安石斛炖鸽

  汤清而不淡,补而不燥;具有滋阴清热,调理身体机能增强身体免疫力的功效,四季适用,特别适宜秋冬时节进补食用。

  宿松山粉圆子烧肉

  安庆传统的地方名菜,口感粘而不稠、油而不腻、香脆可口。安庆地区多丘陵,盛产山芋,当地百姓有制作山芋粉的传统,一直流传至今。

  三河米饺

  合肥小吃,已有近百年制作历史。三河米饺成饺后油炸而成,色泽金黄,外皮微酥脆、馅味鲜美。早上从三河古镇中热闹的集市声中醒来,早餐配上最具特色的三河米饺,一天的美好从这个时候开始。

  皖北风味篇

  亳州曹操鸡

  三国期间治愈曹操病情的亳州传统名菜,此道菜里便用了天麻、杜仲等18种中药材配料,再经过涂蜜、油炸多道工序,才算完成,“连曹操这个大官都爱吃,百姓当然喜欢。”

  萧县鱼咬羊

  安徽萧县地区特色传统名菜,是将羊肉装入鱼肚子而后封口烹制而成,味道鲜美,从古一直流传至今,深受大众喜爱。

  怀远地锅鸡

  淮海地区特色菜,主要食材有鸡肉、鸡蛋、白面粉和玉米粉,口味鲜醇,饼借菜味,菜借饼香。秋高气爽的季节更适合吃一口地锅鸡。

  淮南牛肉汤

  在安徽随处可见,覆盖度可媲美福建沙县小吃,据传因淮南王刘安炼丹辛苦,其御厨刘道为其所创,后流入民间,代代相传。

  秋日渐深,秋意浓,秋风起,秋色染,安徽秋景美如画。此时这个季节天气不冷也不热,游人不多也不少,不如就此出发,探寻,让我们一起去品赏徽派秋色!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