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编办盘活事业编制资源 增强机构编制活力

访问次数: 89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1-08

[字体: ]

    和县编办在控编减编的总框架内,不增加编制总量,不增加机构总数,积极盘活事业编制资源,增强机构编制活力,为全县经济发展搞好服务。

    一是整合完善县住建系统事业单位。和县住建系统事业单位大部分自90年代设立以来就没有调整,已不适应工作的需要。为了整合资源、理顺职责、便于管理、精简高效,根据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相关要求,将县住建局原所属5个事业单位重新整合为3个,并分别明确了职责。

    二是设立服务和县发展的事业机构。根据“撤一建一”的原则,设立了县扶贫工作服务中心和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在全县事业编制总量中调剂编制,为服务和县的扶贫工作和政法系统网格化工作建设提供了保障。撤销职能萎缩的农广校,设立扶贫工作服务中心,并明确了6名编制,并从全县事业单位中选调工作人员。

    三是动态调整部分单位事业编制。根据职责和工作量的变化,从血防站调剂9名事业编制用于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保障了妇幼保健工作需求。(和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