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编办开展“三个最佳”评选激励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职工新担当新作为

访问次数: 257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1-08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创先争优,四川省编办决定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组织开展2018年度最佳单位、最佳工作和最佳干部评选工作,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有新担当新作为。

  在对象范围上,突出围绕“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要求,立足在今年开展机构改革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及其干部职工,评选出2018年度最佳单位10个、最佳工作10件和最佳干部10名。通过选树一批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先进典型,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为系统上下鼓劲加油,为改革管理增光添彩。

  在标准条件上,明确最佳单位要既抓业务工作又抓自身建设,且成效突出,在全系统具有典型带动和示范作用;最佳工作要在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以及采取刚性措施控编减编、盘活优化机构编制资源等单项工作中成效突出,理念超前,办法措施可行,具有引领和可借鉴作用;最佳干部要积极践行机构编制系统“勤廉双优”的标准,在忠于职守、勤奋敬业、开拓创新、勇于实践、甘于奉献等方面有优异表现。

  在评选程序上,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办法,层层把关、好中选优,充分体现先进典型的代表性和示范性,树立好基层工作导向。由各市(州)编办大范围择优推荐,省编办成立评选小组,按照评选标准和平时掌握的情况,采取广泛民主推荐,再组织把关的形式,对报送的推荐材料进行审核,提出拟评选表扬名单,报省编办主任会议审定。

  在表扬宣传上,由省编办对评选出的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扬,颁发奖牌证书,并号召全系统通过专栏专报、网络媒体、“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好身边人学习身边人的学习活动,在传播正能量、增强感染力、提高参与度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干部职工素质的提升,促进机构编制事业的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