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编办牵头开展整治申请材料多集中审核工作

访问次数: 2055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0-17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强化监管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不断提高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和便利性,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合肥市编办会同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法制办等多个部门,从10月 8日到 21日,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集中审核工作。

  五花八门、种类繁多的申请材料是市场主体和群众在政府机关办事时普遍反映的“顽症”,合肥市编办高度重视本次专项行动,牢牢把握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分管负责同志亲自抓,层层压实责任,按时间节点压茬推进。本次集中审核分四个小组,对各单位自查自清阶段上报的政务服务及个性化事项申请材料按照“三上三下”的方法进行审核。审核中严格按照“八个一律取消”的要求,采用全面审查、及时沟通、多次反馈、综合会审等方式,认真细致破解所遇到的疑难杂症。对部分情况复杂的单位,安排专人上门服务,驻点协调沟通,面对面解决难题。合肥市力争通过本次专项行动,取得突破性进展,精简申请材料比例达到60%以上,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申请材料多、办事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