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新方位新使命 彰显新担当新作为——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访问次数: 291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1-14

[字体: ]

    今天,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来自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大计,资政建言、履职尽责。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政协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明确提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方位新使命,人民政协的职能定位和使命任务更加清晰更加规范,人民政协事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一年来,在中共安徽省委坚强领导下,十二届省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工作的总纲,深入践行“三心两进一流”理念,推进履职工作提质增效,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展现出新的气象。成绩的取得,根源于政治上的高站位,来自于工作中的新探索,得力于履职中的严要求,也是全体委员锚定新方位新使命,矢志一流、实干笃行的结果。

  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需要把握时代大势,增强紧迫感,切实提高开拓政协工作新局面的“跟趟”能力,展现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风采。需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切实提高作为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承重”能力,出色完成肩负的政治责任。需要克服无所作为的错误认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和良好政治生态。

  实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两个维护”,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必须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守政治底线这个一致性“圆心”,不断拉长包容的多样性“半径”,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必须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面向社会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坚持双向发力,做好统一思想、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等工作。必须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抓好政协机关和委员两支队伍建设,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

  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难得际遇;奉献伟大时代,是政协应有担当。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安徽省委坚强领导下,深化人民政协政治共同体认识,加强人民政协政治共同体建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共同落实好党中央及安徽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团结一致,砥砺奋进,为不断开拓新时代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