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编办开展2019年新春扶贫慰问工作

访问次数: 97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1-17

[字体: ]

    1月16日,巢湖市编办在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一行4人到帮扶责任单位栏杆集镇赵集社区开展新年以来的第一次扶贫慰问走访。

    编办领导班子首先听取了赵集社区2018年扶贫工作汇报。赵集社区2018年动态调整后现有贫困户213户420人,其中2018年新识别2户5人,已脱贫211户415人。编办主要负责人表示,赵集社区贫困户涉及人员较多,扶贫工作压力较大,2019年要将扶贫工作继续放在首位,大力攻坚克难,要在产业扶贫、入户沟通、档案资料整理等方面下功夫,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市编办将与赵集社区一起共同筹谋扶贫工作,全体党员干部一方面继续落实好各自帮扶贫困户日常联络工作,另一方面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赵集社区扶贫工作,努力帮助解决协调困难问题,共同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随后,编办主要负责人深入到各贫困户家中走访,仔细了解生产、生活实际情况,询问贫困政策享受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重拾生活的信心,积极参与产业化扶贫项目,多方增加生活收入,并给每户贫困户送上春节慰问金300元。面对91岁的独居老人邹荣玉,市编办领导考虑到天气寒冷,老人行动缓慢,买菜不方便,特送去了猪肉、蔬菜等生活物品,切实帮助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巢湖市编办 胡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