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李国英在安徽分会场收听收看中央政法工作会议

访问次数: 80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1-18

[字体: ]

李锦斌在安徽分会场收听收看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后强调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全面深入做好新时代安徽政法各项工作

李国英出席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5日至16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1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副省长王翠凤,省武警总队司令员王宝音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安徽分会场收听收看。

  收听收看结束后,李锦斌就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积累的经验,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新时代政法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继承和发扬政法工作在实践创造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善于把党的优良传统和新技术新手段结合起来,善于把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

  李锦斌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重点任务,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全面深入做好新时代安徽政法各项工作。要持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教育、道德教化,改进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工作,让全社会充满正气、正义。要持续坚持依法办事,让遵法守纪者扬眉吐气,让违法失德者寸步难行。要持续完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充分调动城乡群众、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自主自治的积极性。要持续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疏导机制、危机干预机制,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亲善友爱的社会心态。要持续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提高平安安徽建设水平。要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深做实诉讼制度改革、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改革,抓紧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

  李锦斌强调,要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好科学理论武装,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支持政法单位开展工作,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各级党委政法委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上,奋力谱写安徽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宗禾)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