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 安徽人多项政务服务可上支付宝办理

访问次数: 798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2-02

[字体: ]

    平时忙于工作没空“办事”,到了假日好不容易有空了,各大窗口单位也放假了……现在,安徽人不用担心这样的问题了。1月31日,记者了解到,安徽省联合支付宝推出了“皖事通”一网通办小程序,大家可以在小程序上在线办理公积金、社保、交通违法缴罚等服务百余项,让网上政务“春节不打烊”。目前,全国已有442个城市(含县级市和省直辖市)将政务服务搬上支付宝,过去一年有超过5亿人次享受到了7*24小时“不打烊”的办事服务。

  自2018年6月起,各地政府逐渐将“一网通办”小程序搬进支付宝。所谓“一网通办”,如安徽——皖事通、福建——闽政通、浙江——浙里办等,简单地说,就是把政务数据和便民服务归集到一个平台,让简单业务“一次不用跑”,复杂业务“只用跑一次”,一站式办理各类民生事务。只要在支付宝搜索各地相应的“一网通办”名称即可进入页面,所有可在线办理的业务一目了然。目前,全国已有12个省市的“一网通办”小程序入驻支付宝,做到了“春节服务不打烊”。

  据数据显示,交水电煤气、医院挂号、处理交通违章、五险一金查询和拍证件照是支付宝上最受安徽人欢迎的五个功能,其中“医院挂号”受到不少人的青睐。在去医院前,用支付宝先挂好号,可以避免门诊停诊白跑一趟。据了解,省立医院、省儿童医院等重点医院的都已经开通了支付宝挂号服务。目前,合肥人乃至安徽人通过支付宝可在线办理的业务超过200余项,涵盖了出行、医疗、公积金、社保、交通违章处理等生活方方面面。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