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访问次数: 716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2-02

[字体: ]

    按照省委部署,1月30日,省委编办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副主任周勤、副巡视员姚小虎参加会议,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建华、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齐、省委组织部干部综合处副调研员彭晓菁到会指导,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2019020221390313_6MbLorNq.jpg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郭本纯代表省委编办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认真贯彻整风精神,谈问题敞开心扉,剖析原因深挖根源,相互批评出以公心,接受意见照单全收,整改措施有的放矢,充分体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决心,取得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

    王建华在点评时指出,省委编办领导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周密,对照检查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开出了好氛围、好气象、好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用好“四种形态”,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紧盯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刘齐在指导时要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充分利用好会议成果;要坚持对标对表,注意落细落小,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政治训练,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郭本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省委编办领导班子将认真落实省委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整改措施,不断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一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省委编办领导班子建设成为组织放心、干部群众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二要迅速抓好整改落实。按照“快”“实”“长”的要求,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突出严格标准、务实推动,注重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切实以“不贰过”的决心把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要带头推动成果转化。弘扬斗争精神,增强落实本领,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特别要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好“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全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机构编制改革创新任务,示范带动全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