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调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访问次数: 65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2-21

[字体: ]

李国英在金寨县调研时强调

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更加精准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19日至20日,省长李国英在金寨县开展调研,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三严三实”,坚决整治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奋力夺取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参加调研。

  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路径。李国英考察了金寨抽水蓄能电站、大别山石沁泉水有限公司矿泉水加工等产业项目,要求进一步完善产业项目与个体农户利益联结机制,为群众提供稳定的就业和生活门路。易地扶贫搬迁显著改善了深山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李国英先后来到张冲乡黄畈村、果子园乡白纸棚村和斑竹园镇长岭关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深入了解搬迁后群众生产生活和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通过流转搬迁群众土地、开拓新的就业门路等途径,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发展。李国英还随机走访部分已经脱贫的贫困户,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逐户检查脱贫成效是否稳定可靠。他强调,在群众脱贫后,要切实做到脱贫政策不变、帮扶力度不减,进一步做好稳定脱贫各项工作。

  调研中,李国英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金寨县及相关镇村干部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坚持全面审视、全面对照、全面整改,严把目标标准,强化精准施策,确保所有问题按照整改时限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攻城拔寨关键阶段,要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要严防“一搬了之”,切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统筹推进土地流转、企业培育、产业发展等工作,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严防“一建了之”,进一步完善“双基”建设和产业设施建设的后续管护,特别要最大程度提高光伏扶贫等产业项目产出效益。要严防“一兜了之”,把落实兜底政策与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结合起来,确保失能贫困人口生活不出问题。要严防“一派了之”,各帮扶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大对联系帮扶村的资金、项目等方面支持力度,合力推动贫困地区加快发展。

  李国英强调,要创新产业扶贫思路举措,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发挥能人带动作用,培育龙头企业,搞活“一村一业”,走出一条“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乡村产业发展路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构筑更加有力支撑。要把防范返贫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构建返贫对象发现、报告、评估、确认和精准帮扶机制,坚决避免边脱贫边返贫现象,确保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安徽日报记者 胡旭)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