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专项行动力促政务服务再提升

访问次数: 1129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2-27

[字体: ]

    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做优“皖事通”政务服务手机App,促进更多服务事项从PC端向自助端、移动端转移

  整合部门单设的政务服务大厅,今年6月底前各部门单独设立的服务大厅原则上不再保留

  2月25日,记者从省政务服务中心获悉,今年我省将坚持问题导向、需求牵引,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政务服务堵点和痛点,实施“政务服务再提升”专项行动,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提升网上办事水平和实体政务大厅服务能力,努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继续扩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的覆盖面,提升网办深度和速度。加强系统对接与资源共享,今年底前,全省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与国家平台应接尽接,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有效汇聚、充分共享各类政务服务数据资源,优化全省政务服务流程、压缩环节、精简材料、缩短时限,大幅提升“一网通办”能力。做优打响“皖事通”手机App品牌,9月底前,“皖事通”服务资源全面接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各地、各部门原则上不得新建政务服务移动端。依托网上政务服务门户和“皖事通”,促进更多事项从PC端向自助端、移动端转移,让“网上办”“指尖办”成为群众办事的“心仪”载体和第一选择。

  优化实体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升级“最多跑一次”改革。整合部门单设的服务大厅,6月底前,各部门单独设立的服务大厅原则上不再保留。因特殊原因需要保留的,由本级政务服务管理机构统一监督管理,执行统一服务标准。除对场地有特殊要求的事项外,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做到“应进必进、一门通达”,“一窗”分类受理。推动一般事项“不见面”办理,做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推进多部门联办事项“最多跑一次”,依托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构建网上并联审批系统,实现更多跨部门、跨层级事项“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成”。

  聚焦企业开办、注销和投资项目审批,推动政务服务更规范、更便利。去年,我省压缩企业开办事项办理时间和流程,企业设立、税务票据和公章刻制3个环节真正实现一窗受理、协同联办。今年,我省将继续创新举措,改革企业登记注销制度,推行税务注销分类处理,优化社保、商务、海关等登记注销,破除企业注销的堵点和痛点,推动企业注销便利化。投资项目审批方面,对落地前全环节全流程办理进行整合,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施工许可阶段等3个重要节点纳入投资项目综合窗口受理,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记者 汪国梁)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