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多家机构改革相关单位正式挂牌

访问次数: 141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2-27

[字体: ]

    2月25日,阜阳市多家机构改革相关单位正式挂牌,市领导陈军、王玉峰、王显义、吴开义分别出席揭牌仪式。

  当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军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新组建的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职责,市政府办公室的电子政务服务相关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数据资源管理相关职责整合,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牌子,不再保留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新组建的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的金融管理职责,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融资担保职责,市商务局的融资租赁、典当、商业保理监管职责等整合,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新组建的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作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设在市发展和改革委。

  陈军在讲话中要求,各涉改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机构改革的各项部署;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全力建设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工作队伍;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工作效率,为现代化大美阜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当日,市房屋管理局正式挂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玉峰,市政协副主席吴开义出席揭牌仪式。

  根据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原市房地产管理局撤销后,组建新的市房屋管理局,纳入市政府机构职能部门,负责全市房屋市场管理和服务、住房保障等工作。王玉峰指出,市房屋管理局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提升效能,强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结合自身定位,围绕促进房屋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住房保障民生事业落实等工作,积极做好管理和服务,切实履行好职责。

  当日,市扶贫开发局正式挂牌,副市长王显义出席揭牌仪式。

  根据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和安排,阜阳市扶贫办更名为阜阳市扶贫开发局,仍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其编制和职能,包括领导班子没有变动。王显义指出,市扶贫开发局全体人员要借助此次机构改革,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担当;要充分发挥职能,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加强队伍建设,树立市扶贫开发局的良好形象;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全面提高扶贫资金项目管理水平,不断探索和创新扶贫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扎实为贫困群众做好服务。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