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本色才“最美” 不忘初心才“可爱”

访问次数: 142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4-23

[字体: ]

    法槌声落,余音铿锵。近日,有关部门对山东平度、江苏镇江两起打着“退役军人”旗号实施犯罪案件一审公开宣判。对这两起案件的依法处理,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依法打击犯罪、维护法治权威的坚定决心,得到全社会拥护支持。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脱下军装,依然是最可爱的人。从军期间,他们保家卫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牺牲和奉献;回到地方,他们奋斗在各行各业,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退役后,他们有的扎根基层,带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有的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守护人民财产安全;有的勇立潮头、自主创业,成为行业翘楚、带动群众就业;有的遵守承诺、严守纪律,赡养英雄烈士母亲,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激荡起同心共圆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安置优抚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强调:“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从组织退役军人免费接受职业培训,到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从改进创新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到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从组织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到评选宣传“最美退役军人”;从启动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到推进悬挂光荣牌工作,从鼓励倡导社会力量参与优抚工作,到加强对重点优抚对象的服务保障力度,退役军人保障机制更加有力、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责任感不断提升。

  受部队培养多年,鲜明而突出的守纪本能是战友们军人气质的重要组成,也是退役军人之所以能够得到社会信任、赞誉的重要原因。值得警惕的是,有极少人竟然错误地认为自己是拥有特殊身份的“法外之人”,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信任当成满足私欲的筹码、本钱,军人本色渐渐褪去,法治意识渐渐淡薄,最终走上违法犯罪之路。特别是山东平度、江苏镇江这两起案件发生后,影响极其恶劣,各界高度关注。践踏国家法律法规,摸黑退役军人形象,危害社会安全稳定,党和人民不答应,法治中国不答应。两起案件的依法处理、公开宣判,体现了党和政府依法打击犯罪、捍卫法治权威的决心,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得到了广大现役和退役军人的拥护。

  “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后悔”。人生的舞台可能会不断转换,但为国为民的初心永远不改。相信广大退役军人一定会珍惜荣誉、永葆本色、继续奋斗,在新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永远做最可爱的人。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