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服务"全天候" 网上对接"精准实"

访问次数: 114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5-06

[字体: ]

    安徽省积极打造互联网+“四送一服”平台,通过PC端、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向全省企业宣传解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措施,为企业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线上服务。自2018年5月上线以来,“四送一服”平台PC端访问量80余万次,手机客户端下载量2.7万余次,微信公众号关注用户数8.3万余人,企业反映各类问题5000余个,越来越多的企业利用平台了解政策、反映问题。

  平台为省、市、县、乡四级共2009个政府部门设立专门账户,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实时收办、在线处理,实现各类问题全省“一键通办”。各承办单位15天内反馈办理情况,逾期自动预警扣分;反映问题的企业可以在线查看办理情况并进行评价,评价意见作为办理质量重要参考。截至目前,已办结企业问题4500余个,1200多家企业在平台留言致谢。

  针对涉企优惠政策内容多、政策查询难等问题,平台将省级200多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及实施细则,按主题、适用对象等标准进行分类,向各类企业精准推送可能感兴趣的政策措施。同时,及时提炼新出台的涉企优惠政策,以微信H5、图文消息等生动活泼的形式第一时间推送至企业。截至目前,平台各类政策信息累计阅读量超过20余万次。

  为解决线下要素对接成本高、效率低、跟踪难等问题,我省还积极推进网上要素对接,建设银企、科企、招商引资、劳动用工等网上对接“超市”,让供需双方自主对接,平台跟踪推进、促成合作。截至目前,银企对接平台已成功组织对接233家企业融资需求,实际落地22.1亿元;科企对接平台已发布科技成果270项,4000多家企业洽谈咨询,112项成果成功签约。(记者 田婷)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