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这个春天

访问次数: 283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5-06

[字体: ]

    应该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始终觉得,春天,是美丽的。她有太多美好可以用来形容,不管是开始,之中,还是结束,都会有。萌芽是新生的力量,当,那些绒绒的,茸茸的,嫩嫩的,从泥土中,从枝桠间,从人们的眸子里、心尖上,甚至从岩石的缝隙里,都会有希望破土而出。我,又始终觉得,每一个破土而出的希望其本质都是好的,一样地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一样地认为这个世界充满善意和起夜。在这一程之中,她用奋发的姿态,告诉我们,不可负那绝美春光,更不可负那美好人生。当春天就要远离,展望即将盛放的初夏,在紫藤树如瀑的时光里,又不禁让人回忆过往,期许明天。

  无论人的性格是内秀的,还是外扬的,只要置身于明媚的春光里,被暖煦的春风包围着,无一例外地都会变得平和起来。仰望天空有各种颜色形态的风筝在飞舞,平望前方有一张张灿烂青春的脸庞在微笑,而我们的脚底有无数生机蓬勃的各种花儿在绽放,叫什么名字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们就那样静静地开放着,点缀着一处风景,慰籍着你的心灵。

  生命,有时承载的意义对于每个人而言,也许会是不一样的。不一样的角度,会有不一样的解读;不一样的境遇,又会左右内心。所以,才有了芸芸众生,不同精彩,正如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一样,生命的意义也许正在于这种独一无二,只是,有些人没有真正地意识到这一点而已。于是,看淡红尘有之,随波逐流有之,消极坠落有之,而我,是多么希望,那明媚的阳光能暖透每一颗心,即便是躲在阴隅里的那些落寞与无助。春天的时候,这个世界慢慢变得透亮、明丽起来,连同那些被冬天枯萎了的草,还有隐藏在地底的一些小生命,复苏也是一种希望吧。这是春天最擅长的手笔,天空的阴霾,用春光拂去;阴冷的世界,用阳光捂暖;深深的掩埋,只需一株草的力量便能成就一回传说;就连那孤独已久的岩石,也会找到陪伴的海浪,解密尘封已久的坚硬。

  不想见,就不见吧,还是见吧?有一些犹豫还没有来得及仔细回味,便已是一个季节的流逝。时光,有的时候就是这样,它不会停留,更不会为了谁的错失,而等待。曾经南飞的雁,与冰雪总是擦身而过,它们的翅翼上,是否从未飘落过轻盈的雪花?它们的世界里,又是否只有永不放弃的地平线?每一次远行,都要朝向太阳升起的地方致注目礼,再绝决地飞往它们想要去的地方,那一路,风霜雪月,风尘仆仆,却没有任何可以成为阻挡的理由。

  风,停了。雨,住了。我们在尘世之中,有时如岩石般艰硬,凡物难催;有时如水般柔韧,兼容万物;有时又如玻璃般脆弱,失手可碎。由此,坚强,柔韧和脆弱都是不可避免的人性,我们无法选择。面朝大海,可以是春暖花开;也可以是万念俱灰。生命的美好与否,有时只在人的一念执著之间,就像我们每个人的眼里,所看到的春天,和诠释的意义,有时也是不尽相同的。

  或许,春天,会累吗?她需要孜孜不倦地关照到每一块泥土的深处,她需要将风的讯息传递到每一个想要独我的角落,她还需要化腐朽为神奇,让一切都得以复苏,直到兴旺。她无私地关怀每一点滴,她让生命在沉重中听取燕子低语呢喃,她让荒芜在思绪中知晓在沉默中爆发。葳蕤蓊郁,生机迸发的时节里,一切,忘记尘封,忘记冰冻,忘记那个曾经肃杀的冷寂。冰河,需要多么耐心地呵护,才能敞开心扉;枝叶,需要多么虔诚地等待,才能生发希望。我们以为的平常,其实并不平常;我们以为的温暖,也不是一朝一夕或者临时起意的造访。当你倾听来自河床深处的封冻,当你感悟来自生命并不轻松的解读,也许就会明白,每一种存在,都并非偶然;而每一种执著背后,都有一种信念的支撑。如若信念的基石坍塌,一切,都将不复美好。

  感念春天的美好,感念她让万事万物充满生机,也感念她让美好的愿望有生根发芽,并从容成长的际遇。生命的美好,有时不仅来自于我们用一颗平静的心尝试去解读,同时也来自于我们不辜负、不放弃的勇敢追求。

  ——谨以此文字,献给即将流逝的春天,她终将流逝,她也终将到来,而每一次轮回之间,我们理应更加成熟一次,也更加懂得生命的真谛所在。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