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风皖韵”亮相中国艺术节

访问次数: 67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5-21

[字体: ]

    悠扬婉转的黄梅调,粉墙黛瓦的马头墙。 5月20日,作为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重要内容的“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进入第2天,众多“徽风皖韵”精品佳作亮相上海展览中心安徽馆。

  集中亮相安徽馆的我省近年来舞台艺术创作的优秀成果,涵盖徽剧、黄梅戏、庐剧、泗州戏等我省代表性剧种,新创现实题材剧目《邓稼先》《一个都不能少》,大型舞剧《大禹》《立夏》,小戏组合《巧帮扶》等作品在醒目位置展示。在文创展区,承载悠久历史内涵的青铜器摆件,彰显文人艺术格调的新安书画,独具匠心底蕴深厚的文房四宝,融合中西精致大方的创意小件等展品,让观众流连忘返。在展馆中心舞台,来自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的演员,现场演绎黄梅戏《打猪草》《夫妻观灯》等传统经典剧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5月19日,为期三天的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博览会通过成果展览、作品展示、项目推介、产品交易等形式,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部门在舞台艺术创作、演出以及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方面的优秀成果。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于5月20日至6月2日在上海举办,本届艺术节主要内容包括“文华大奖”角逐,群星奖决赛,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和优秀摄影作品展览四大部分。 (记者 朱琳琳)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