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冠安徽 端行江淮,安徽云亮相深圳文博会

访问次数: 61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5-21

[字体: ]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此次文博会上,由安徽新媒体集团打造的媒体融合技术平台——安徽云闪亮登场,向世界讲述安徽融媒体建设“云上的故事”。

  云冠安徽,激发媒体融合新动能

  安徽云,全称安徽云省级融媒体平台,由安徽新媒体集团建设运营,该平台以新闻+政务+服务为内核,以市、县(区)融媒体中心为骨干,旨在助推安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宣传管理“云指挥”。打造功能完备的协调指挥系统,重大主题报道,在线指挥,多级联动。一键发稿、一键撤稿,确保中央声音覆盖全省,直达基层。

  ——全省媒资“云共享”。打造覆盖全省的“超级媒资库”,汇聚省市县三级媒体内容资源、用户数据、舆情信息。

  ——融媒生产“云协作”。实现跨单位跨区域记者编辑与宣传主管部门协同工作,一体策划、一次采集。

  ——全媒资讯“云发布”。新闻信息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天滚动、全网覆盖。

  ——安徽政务“云聚集”。探索“媒体+政务”,“媒体+服务”,聚焦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倾力打造“安徽号”政务新媒体矩阵,打通政民互动“最后一公里”。

  ——民生服务“云分享”。打造政务服务分平台,实现民生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

  端行江淮,打造融媒传播新平台

  安徽云始终秉承“做大做强舆论引导新阵地,构建全媒体传播新格局,占领新媒体宣传制高点,打造服务群众大平台”建设理念,积极整合旗下媒体强大的新闻资源、人才资源、用户资源、平台资源,坚持移动优先,打通“网报端微视”传播载体,先后组建了徽喜鹊、徽镜映像、宛新平等系列融媒体工作室,创新融合新闻与服务、技术与内容、生产与传播。目前,“中安新闻”客户端装机突破30万,“安徽发布”等政务新媒体矩阵总覆盖人群超1000万,有力地巩固了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了主流思想舆论。

  共建共享,开启融合发展新篇章

  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安徽新媒体集团积极利用安徽云强大的内容生产、技术研发能力,为多家市县媒体融合转型提供支持。2018年10月27日,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濉溪县融媒体中心正式建成,开启了安徽县级媒体宣传从相“加”到相“融”的新征程。目前,全省120多个政府部门和市县区媒介入驻安徽云,60个市县区将网站和客户端交由安徽新媒体集团托管代运维,20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委托代为建设。(文/宋昌进 宋月婷 图/刘炜鑫)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