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委编办按照“六好”要求做实编委会议服务保障工作

访问次数: 133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7-19

[字体: ]

    合肥市委编委领导体制调整以来,合肥市委编办坚持精品意识,规范审核机构编制议题,按照“六好”要求做实编委会议服务保障工作。

    选好议题。对领导交办事项、各单位上报的机构编制事项,以及涉及全市机构职能体系建设的相关事项,仔细筛选、把好关口,确保所选议题价值重要、符合权限、切实可行。

    抓好调研。凡是涉及部门单位机构设立、机构调整等事项的议题,坚持实地调研、充分论证、严格审核。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实地感受部门履职情况,当面听取意见建议,准确掌握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编办参谋助手的作用。

    写好文稿。向编委汇报的文稿材料,做到内容真实、数字准确、概括精炼、格式规范,确保以简练的文字表达丰富的内容。同时,针对每项议题,提出理由充分、符合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意见建议。

    讲好“故事”。向编委领导汇报,既重结果,又重过程;既客观描述,又分析思考,为领导决策提供详细全面、富有操作性的方案,努力使编委会成为高质量的机构编制工作决策平台。

    办好会议。制定周密详细的会议方案,对各个环节做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严肃会风会纪,会议记录力求内容完整、逻辑严密、笔迹清晰、整体美观、有据可查。

    用好成果。会议结束后,根据会议决定事项,及时印发相关文件,对各项任务进行分解立项,明确责任部门,做好情况跟踪,加强督查催办,确保会议有始有终,推动各项决策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