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一切美好看齐

访问次数: 716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7-25

[字体: ]

    每天的生活看似忙碌奔波,或者平淡无奇,然而无论是何种状态,我们都不要丢弃自己追求积极向上、崇德向善的原则,都要向一切美好看齐,向一切榜样看齐,向一切正能量看齐。因为我们身边的人,身边发生的事,总是能为我们的生活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所以,我们与善良同行,和自强为伴,存敬畏于心,必然会收获生活的馨香,沐浴明媚的阳光。

  与善良同行。天道酬勤,厚德载物。一个人拥有了善良,他就拥有了最宝贵的品德。我们怀揣善良,心存善念,常做善行,就会感受到幸福的生活无处不在。每天打开微信朋友圈,看到一些媒体公众号发布的早新闻、暖新闻、夜读等等,在那些信息中,我们总是能浏览到善良的人群,他们谨遵“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原则。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播种善良,耕耘大爱,为社会注满温暖;他们心中洁白无瑕,用善良根植一米阳光,让他人获取一缕温暖,尽管有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却让我们的生活圈活出高雅的质量。

  和自强为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看看我们身边那些自强自立的人群,无论他是残疾青年,还是耄耋老人,再或者是农家村妇,少年强者……他们都有积极的心态,都有向命运挑战的勇气,都有奋力拼搏的品质。他们不畏艰难险阻,不惧命运挑战,总是拥有那股子热气腾腾的劲头。他们为梦想不懈努力,谨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们看上去尽管平凡,但是他们依然信心百倍,因为自强自立是他们鲜明的特质,他们身上彰显的闪光点熠熠生辉,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应看齐的标兵。

  存敬畏于心。一个人应懂得敬畏,心存敬畏,才能行稳致远。在这个时代,没有一点敬畏之心,是很危险的。没有敬畏,社会就会失去和谐;没有敬畏,人与人之间就会缺失信任;没有敬畏,生活就会失去意义。我们必须要在内心保有一份敬畏,才能有所为,有所不为。我们就能更好的约束自己,善待别人。做正直的事,走正见的路,心怀光明,敬畏天地,热爱自然;敬畏法律,维护正义;敬畏高尚,弘扬文明;敬畏真善美,鞭挞假恶丑。让心田留存一份敬畏,让生活增添无限美好。

  向一切美好看齐。我们给生活拓宽一条光明的大道,让大道至简,行稳致远;我们给自己打开一扇敞亮的天窗,让心灵向阳,花开芬芳;我们给他人留下一行深远的足迹,让岁月久远,温暖常在。向美好的人看齐,向美好的事物礼赞,向一切美好的正能量挥手致意!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