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访问次数: 1389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8-16

[字体: ]

    8月15日,省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编办副主任杜道宏、周勤、戴卫义,副巡视员姚小虎及各处主要负责人、部分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陈玉、杨国中到会指导。

QQ图片20190816180046.png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机构职能体系建设中面临的紧迫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结合省委编办职责定位和班子成员职责分工,精心选准题、定好向、落实点,每人牵头1-2个课题,带头深入市、县、乡、村,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摸实情、听意见,找差距、挖症结,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学前教育和村级卫生健康、药品监管、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权责清单统一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应用等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和改革管理创新主题,逐一交流调研开展情况,大家摆问题、提对策、谈体会,相互启发、共同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明确了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路举措,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力依据和支撑。

    郭本纯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省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调查研究,主题教育期间,领导班子成员发扬严实作风,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课题选得准、问题摸得清、症结找得深、对策提得实,有思想、有创新,取得了丰硕的调研成果。他强调,要继续发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将其作为机构编制工作决策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努力形成科学化、规范化的调研工作机制。要加快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对调研发现的问题逐项制定“四个清单”,压实整改责任。要持续推深做实主题教育,紧扣主线,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刀刃向内,深刻检视问题,动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切实以主题教育为统领,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