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毕节市“三个功夫”推进机构编制管理产生“化学反应”

访问次数: 357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8-29

[字体: ]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采取“三个功夫”工作思路,对标对标中央和省委有关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产生“化学反应”。

  一、在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上下功夫。一是跟踪抓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持续跟踪了解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推动部门间和部门内部真正实现“化学反应”。二是积极抓好事业单位规范调整。坚持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的原则,落实好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任务,规范事业单位职能职责,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认真抓好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理顺职责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承接有序、推进有力。 

  二、在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上下功夫。一是机构编制的统筹使用是一篇大文章,要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二是继续严控总量;盘活编制资源;创新编制管理。三是为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中向改革要编制、向管理要编制、向技术要编制。 

  三、在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上下功夫。一是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法治意识,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治”的理念,把机构编制法定化贯穿到机构编制管理全过程、各环节。二是市委编委、市委编办严格按照《中共毕节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毕节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迈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三是加强对机构编制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加大对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超限额超权限设置机构等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纠正部门通过项目资金分配、督查考核、评比表彰等方式干预下级机构编制事项的行为,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