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丰都县委编办“三结合”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

访问次数: 214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8-22

[字体: ]

    为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重庆市丰都县委编以“三结合”为突破口,扎实开展机构编制工作。 

  “学”“制”结合。修改完善《中共丰都县委、丰都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意见》《中共丰都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文件,严格把控机构编制规定和审核流程;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在领导干部配备、人员调动、工资核发等方面,均应在编办对相关单位的机构编制事项审核通过后才予以办理,有利于从源头上减少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吃空饷”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学”“宣”结合。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干部大讲堂”、干部职工会等学习阵地,引导全办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机构编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者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思维。同时通过“三月法治宣传月”、部门调研座谈、业务培训会、编制《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手册》等形式,加大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对机构编制法规的认知度和法规意识,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学”“用”结合。结合本轮机构改革工作,该办充分发挥现行法律法规对机构改革的保障规范作用,在部门、乡镇(街道)“三定”规定的编制、审核、签发整个过程中始终坚持“权责法定”原则,确保每一个“三定”规定都合法合规;“三定”规定印发后,根据职责划转情况及时动态调整党政部门权责清单,同时强化对部门、乡镇(街道)“三定”规定落实情况、职能履行、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管理等工作的督查力度,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