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访问次数: 113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06

[字体: ]

    宣城市以列入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单位为契机,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积极构筑“确权到人(户)、权跟人(户)走”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体系。截至目前,全市822个村已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237万余农民变身股东,改革进度领跑全省。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产核资、界定人员、股权量化是关键。宣城市对集体所有的各类资产进行全面清查,摸清家底,建立台账,规范集体资产管理;以户籍作为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界定的主要标准,同时对一些特殊或者疑难问题,各地因地制宜、一事一议,力争不漏一人、不重一人。全市改革时量化资产总额54.95亿元,共设立股东2372428人(个),其中,成员股东2372200人,占比99.99%,集体股东228个。

  在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过程中,该市大力推进“三变”改革工作,积极探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新路径。截至目前,该市已有110个村实现了分红,累计分红2530.9万元,村均分红23万元,人均分红140元。今年上半年,该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173元,增长9.1%。 (记者 张敬波)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