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在全省率先出台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访问次数: 723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10

[字体: ]

近日六安市商改领导组制定《六安市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试行)》。探索建立在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五个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工作机制。

六安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放管服”三管齐下,协同推进,市级新一轮机构改革后,积极发挥机构改革赋予各行政执法部门的新动能,创新监管方式,按照《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和《六安市跨部门随机联查常态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以深入推进跨部门联查为抓手,深化放管结合,优化监管服务、实施公正监管,向事中事后监管集中执法力量。市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文旅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梳理编制了各领域的联合抽查事项清单,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六安市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试行)》。

《六安市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试行)》分为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等五个领域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涉及20个监管执法部门,共33个联合随机抽查事项,其中市场监管13项、生态环境保护6项、文化市场5项、交通运输5项,农业农村4项,细化成88个检查项目,基本满足了全市执法检查部门日常跨部门随机联查工作需要。联查事项至少涉及两个部门,最多达到五个部门,真正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减轻企业多次迎检负担。

下一步,六安市将按照《六安市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试行)》编制联合抽查工作指引,规范联合抽查相关表格文书,组织有关部门制定具体的联合抽查工作计划和方案,认真组织实施部门间联查。(六安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