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调研综合监管分类执法改革工作

访问次数: 101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12

[字体: ]

    9月5日,芜湖市委书记、深改委主任潘朝晖深入部分市场监管所、市场主体和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专题调研综合监管、分类执法改革工作。市领导曹哨兵、张志宏参加。

    近年来,芜湖市坚持把综合监管、分类执法改革作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依托信息化平台,实施网格化监管,推进规范化执法,有效构建了基于网格化、大数据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目前已形成覆盖18个监管领域、438个监管事项、32万多个市场主体的全市市场监管“一张网”。调研中,潘朝晖先后来到弋江区南瑞市场监管所、瑞丰商博城润生超市、鸠江区城东市场监管所、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等地,实地查看一线网格员监管执法流程与综合监管平台运行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市综合监管分类执法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编办)的工作汇报。

    潘朝晖指出,经过近几年的努力,综合监管、分类执法改革成效明显,监管领域逐步拓展,执法效率不断提升,创造性地整合了一线执法力量、填补了市场监管空白、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成为具有芜湖特色的改革探索。要及时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咬定目标、持续发力,真抓实干、补齐短板,以更大的改革实效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潘朝晖强调,要抓好数据资源采集共享,进一步打通数据壁垒,推动数据实时交换共享,切实提高基础数据的全面性、准确性、有效性。要有效畅通监管执法循环,建强网格员队伍,协同推进网格员培训,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强化部门联动,落实执法主体责任,着力提高问题发现率、受理率、处置率。要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建立市场主体信用记录,探索建立信用修复机制,实行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为创新监管机制、增强执法实效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要坚定不移推进“放管服”改革,在持续深化综合监管、分类执法改革的基础上,加大“放”的力度,拓展“服”的深度,最大限度利企便民。